控股企业|参股企业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时刻 兰理工在行动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保障“菜篮子”

作者:通讯员 来源: 出处: 时间:2021-11-01

按照兰州理工大学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校两校区家属院实行封闭管理。为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出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充分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基建处、能源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抓紧筹建家属区综合服务点,以真诚暖心的实际行动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月27日晚间,相关部门对兰工坪校区家属院一间闲置仓库进行紧急改造,加装照明灯具、铺设上下水管、安装盥洗池、开展清洁消杀、搭建果蔬台、制作价目表、标识牌。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连夜动员学校后街菜市场全体经营户进行搬迁准备,所有人员毫无怨言,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搬迁准备。




10月29日上午,兰工坪校区后家属院综合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联系商户,多方组织粮油菜品,在兰工坪校区前家属院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前、彭家坪校区南门3号地家属区、东区家属区等三处也设立了临时果蔬供应服务点,竭力保障广大教职员工蔬菜粮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安排值班人员引导居民错峰购买,对进入市场人员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同时严格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市场内果蔬品种丰富、储备充足,价目表一目了然。支部副书记李竹梅介绍,此前,已经对学校周边菜市场的蔬菜价格进行了全面调研,“市场内价格每天会向七里河商务局上报,接受政府部门监督,对于哄抬物价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既安全又便捷,这一暖心的举措受到了教职员工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