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企业|参股企业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改革步入攻坚阶段,首家脱钩剥离企业在甘交所挂牌交易

作者: 来源: 出处: 时间:2021-12-03

     校企改革步入攻坚阶段,首家脱钩剥离企业在甘交所挂牌交易

 

      在学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根据省上主管部门对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安排部署,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学校对涉及改制企业以保留管理、脱钩剥离、清理关闭方式分别进行改革。经过积极努力,基本完成了校企状况摸底、梳理、建立企业台账,引入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完成各企业清产核资与资产评估等工作,现进入脱钩剥离企业股权挂牌转让、工商变更登记等攻坚阶段。

    2021122日上午,深圳市华育昌科教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挂牌交易仪式在甘肃省产权交易所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宋琦及国资处、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甘肃省产权交易所集团董事长张福元、总经理赵永涛出席活动。双方就下一步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宋琦分别介绍了本次校企改革的背景和任务部署、校企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在企业上市、投资贸易及管理咨询等方面的战略合作,针对本次挂牌交易标的企业深圳市华育昌国际科教开发有限公司的产业状况和经营特色,就尽快制订促成交易的宣传推广方案及实施做了沟通。会上还交流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省产权交易所集团张福元董事长介绍了产交所发展历程及代表性挂牌交易成功项目案例,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本次挂牌交易项目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产交所将全力以赴为本项目做好推介工作,积极促成本次交易成功,为后续脱钩剥离企业挂牌交易树立典范。

   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我校首家脱钩剥离企业深圳市华育昌国际科教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的挂牌交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