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企业|参股企业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党史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出处: 时间:2021-05-17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同志在兰工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分管的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和联系的能动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宋校长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贡献;坚决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抓住重点务求实效三个方面,结合甘肃党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追忆了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宋校长依据时间脉络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

宋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利用好甘肃党史所蕴含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正确价值观,守牢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为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宋校长的党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语言生动,与会党员干部感触颇深、深受教育启发,本次党课是保持党员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