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企业|参股企业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在五家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族政策宣讲、慰问驻村工作队、慰问老党员、五保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出处: 时间:2021-06-02

民族团结一家亲   乡村振兴共奋进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在五家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族政策宣讲、慰问驻村工作队、慰问老党员、五保户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5月,是全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兰州理工大学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协调组织学校相关部门528日赴东乡县五家乡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共奋进”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与五家乡党委、五家学区对接,学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帮扶办、教务处、法学院、校团委、资产经营公司师生、五家乡党委、五家学区师生、驻村工作队等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10分,学校国旗护卫队在五家乡学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东乡族团员学生代表为领导、老师佩戴了红领巾,学校统战部、法学院、教务处、资产经营公司分别向五家乡党委、五家学区捐赠了图书、学习用品等物资,随后在五家学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民族政策、民法典宣讲,大学生科技作品展演等活动。

随后学校师生对五家乡老党员、五保户进行了慰问,与驻村干部、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为学校派驻的6个驻村工作队送去了生活慰问品,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和喜悦,向他们送上了学校党委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慰问。

三年来,兰州理工大学通过人力帮扶、物资帮扶,有效助力五家乡下庄村、马阴村、马场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为东乡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民族团结月组织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民族团结,提振学校帮扶村落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为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