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企业|参股企业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资产公司赴西安参加“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与全流程风险管控实务”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 出处: 时间:2023-04-1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公司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深化公司风控监督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的内控体系,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切实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高经营性国有资产收益推动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3日至15日,公司总经理李竹梅带领公司3名业务骨干一行赴西安参加了中国投资协会培训中心与北京中会联信息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与全流程风险管控实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分为三个模块。三位培训老师结合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刻解读了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与全流程风险管控知识朱昌明老师解读了国企合规政策,以案例形式详细阐述了合规管理实务,重点强调了合规管理的导向性、强化实施依法治企、构建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合规管理的五个到位、五个关键等方面,提高企业管理层对合规管理、依法治企的重视程度,帮助企业完善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张孝昆老师针对数字化时代的风险、内控、合规、法务一体化管理、风险管控最新要求及政策解读、搭建“法律合规大风控”管理体系及“风控合法审一体化新机遇、企业管控和内控流程和制度汇编、风险管控信息化融入等方面做了系统串联。充分借助案例分享进行企业集团内控、内审与风险管理机制分析,帮助企业运用大数据解决实际问题。俞勤老师重点讲授企业内部控制实务及落地要点。详细分析组织架构及人员管理的关键控制点、明晰部门及岗位职责、不相容职务分离、授权审批常见问题及体系建岗位强制轮换、岗位代理制度等企业痛点,多种案例展示了常见资金管理漏洞以及财务应对办法,不同岗位工作环节中的风险及内部控制要点。明确了企业各个环节对企业发展的风险点,从源头上指引企业完善制度及工具,防范与应对并抓。

 下一步公司将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员工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提升公司员工职业素养,有效提高公司管理人员对合规经营、风险控制认知水平,对完善公司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提供人才储备良好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完成“充分授权,高效运作,权责清晰,约束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