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企业|参股企业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组织经营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出处: 时间:2023-11-03

 

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经营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提升火灾防控水平,保障学校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稳定11月2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在学校应急与安全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公司组织90余名从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人员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材实战演练,本次活动由三个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由应急与安全管理处安排的专业消防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介绍了各类灭火器材用法,强调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注意事项。第二阶段进行人员疏散演练,在彭家坪校区南村地下综合超市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第三阶段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消防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当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从业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推动了公司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增强了公司经营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帮助大家熟悉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流程,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两校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全面落实经营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防范安全工作意识,及时消除经营场所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经营服务保障环境,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